Matsukeno_kawa

避光性废宅属喜阴性动物 有毒 不可以吃

[Wakykata]末日火种(?瞎起名系列)

【甜梗写虐 1/10】

文梗源自空间的甜梗写虐挑战 是菜的一匹的练笔大概

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我的。”他把我搂入怀里,在我耳边低语着。

“诶..还不醒?又睡懒觉吗?”他嘴角努力维持的笑容一点点破碎了,嘴唇微微颤抖着,把我搂得更紧。

“求求你...快点醒过来...好不好...”白皙的脸庞被打湿了,他把头埋在我的颈间,想用体温把我冰凉的身体捂暖。

阳光从破漏的屋顶照进来,照在飞舞的尘埃上,照在他尚未止血的伤口上,照在我残破的身体上。
有什么办法呢,我已经死了。

破屋外的几道身影渐渐逼近了,已经,没有别的路了。

(一)
“喂,怎么了,”他偷偷用手肘撞了撞我,嘴角浮出一丝笑意,把我拉回现实,“这几天怎么总是发呆,又变傻了么?”
“我...”我张嘴刚想反驳,注意到某处投来的目光,便低下头不再说话。
“诶?难道真的傻了?”他故作吃惊,又想和我说话,“M0375,加训。”教官低沉的声音已经响起。

“...是!教官!”语气里明显是气得咬牙切齿,我转过身,努力憋着不让自己笑出声。即使背过身子,也能明显的感受到有另一道目光在瞪着我的后背。

——2068年,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和不知名的原因,突然就在一夜之间,大批的人和动物被感染。虽然停止了心跳,但仍能进行攻击性行为,并且躯体与正常的人类躯体会有或大或小的变异情况出现。

我们称之为——“畸变种”。

(二)
几个月的厮杀后,虽然大批大批的人死去,但也有一部分幸存者没有放弃希望,他们利用所能找到的一切用具与资源,造出一个安全的庇护所,一个人类文明的希望——“火种”。

成千上百的人,或是被组织的成员顺手救下收养,或是听说后不远万里赶来加入寻求庇护,无论如何,这里确实是人类文明唯一的希望。每天我们都要接受严格的训练,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演习。

当训练期满,成绩差者将被赶出组织,自生自灭,成绩优越或是进行组织的各种内部工作——定期外出寻找物资,研发抗感染的疫苗,建设组织各部门的加工厂——或是,上阵杀敌。

是的,上阵杀敌。

我们要拯救的,不只是这个组织的人,而是消灭所有感染体,拯救这个世界。

(三)
“啊...累死我了...”他倒在宿舍的简陋铺盖上,长长叹息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叫你作死,让你说我傻,报应吧。”
“啧,有你这么损人的吗,我不是看你发呆了好心提醒你嘛,”他翻了个白眼,又瞪大眼睛,“咱们什么交情,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两小无猜,一起经历多少生死关头加入的组织,而此时你最亲爱的朋友正累得四肢发软浑身无力,你居然不够往日交情狠狠的嘲笑他,嘤嘤嘤你怎么可以这样...”

“打住,青梅竹马是什么鬼啊!好好休息去吧你,再过一周可就要到最终考核了,别我留下了你倒得收拾东西走人。”我翻了个白眼回去,起身去洗漱。
“诶你你你别生气啊,我闹着玩的...”

只有我自己感觉得到,我的脸颊以可以感知得到的速度开始发烫,如果不去洗把脸冷静一下,我真的怕自己会露出马脚。

是的。
或许是之前还在上学的时候不经意间撇过他阳光下的侧脸,或许是他在幼年时为我与那些欺负我的人打架,不经意间,某颗种子已经悄然发芽。等察觉时,已经在心里根深蒂固。

但我们,可都是男的啊。

我怕我说出来会被他厌恶,远离,所以只能尽力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看着他,尽我的全力去保护他。
这是我卑微的内心鼓起所有勇气所能做出的全部。

(四)
最终考核的前一天晚上。

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惊醒,耳边响起从走廊传来的脚步声。
不知为何,心里突然有了浓浓的不安感。看了一眼正在对面铺盖上熟睡的某个身影,我还是轻手轻脚的起身,走了出去。

是总督?

“火种”的规定和制度都十分严格,就清除“畸变种”这一部分,训练新人的是教官,管理教官的是各个总督,再往上还有其他的管理阶层...直到最高点,“火种”的创立者。
没有人知道创立者是几个人,没有人知道他的性别,他的外貌,他的每一条信息通过终端管理器下达到各个管理人员那里,关于他的每一条信息都是最高机密...

咳扯远了。

我小心的跟在总督后面,七拐八拐,来到了一扇相当普通的墙面前。不知道他怎么操作的,在墙上按了几下后,墙壁裂开一条缝,徐徐打开,走了进去。

门关上前听到的,是一句让人震惊的话:“关于与畸变种的合作...”

沉浸在震惊中无法回神,好不容易缓过来,刚想回宿舍叫醒熟睡的某人,一转身却发现了另一个人影——

后脑勺传来一阵剧痛,视野逐渐变暗。失去知觉前我最后看到的,是教官嘴角的冷笑。

(五)
我是在刺耳的警报声和摇晃中被唤醒的,他正一脸焦急的看着我。
我刚想说话,一开口便被打断:“你可终于醒了。赶紧啊!刚刚通知有突发事件,最终考核提前开始了!”话说到一半,他已经拽着我的手腕冲出门。

没有办法,我只好跟着他跑,随着心里越发不安,心里的某个念头也逐渐坚定:
 
我要带他离开。

在大厅里集合,几乎每个人脸上都是紧张中带着一丝慌乱。毕竟是最终考核,关系到每个人的去留。教官站在众人面前,看到我的时候眼里出现一闪而过的光,转瞬消失。

“刚刚接到通知,‘畸变种’朝着我们总部靠近,似乎是有策划性的行动。在不清楚它们是否进化出了智慧的情况下,无比要小心,把它们尽可能的消灭并带离总部附近!”

“时间限定为7天,本次行动与最终考核结合,每人至少杀死15只畸变种并在杀死后采集其血液样本上交,作为科研部门的研究资料。现在开始分组,念到完成组队后立即出发。M0416,M0471,M0269,M3589,M8422,为一组。M0076,M0195...”

在场人数渐渐变少,却一直没有念到我们。从眼角的余光偷偷看,我清楚的看到他好看的眉头已经皱起。

最后,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。

“M0374,M0375,”教官冷冷瞥了我一眼,“剩下你们两个,你们单独一组。不接受反驳。”

谁都知道两个人单独作战与五个人相比的战斗力差距。更何况考核还有一条隐藏规则:既然是成绩优异者录取,必定要比较样本数量的多少,难免会有某些组做出一些丧心病狂的行为。除了要对付“畸变种”,还要防范其他人,这难度简直是成倍的往上翻。

“算了,走吧。”他叹了口气,先开口了,拉着我走向基地外的沙漠。不得不说,环境恶化更厉害了,外面已经完全沙漠化,万里无人烟,隐隐约约看见远处残破的楼房。

他就这样拉着我的手腕,走向那漫天黄沙中。

(六)
我们负责清理的区域是一片破旧的房区。
“这里不对劲,”我皱紧了眉头,望着被打破的窗玻璃露出黑洞洞的窗口,“明明这种城镇在灾难中死的人会更多,变异的几率也就更大,怎么可能会这么安静,一路过来一只都没有遇到。”
“说不定是因为知道我们要来,都害怕得躲起来了呢,”他依旧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“放轻松点,有我在呢。”

“就是因为你我才不放心好吗...你个每次突击考核都总是倒数的家伙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进来...”
我的话戛然而止,他的脸色也凝重起来。

我们都看到了,不远处从某个拐角走出来的一大群黑压压的“人”。
衣服无比破旧,被黄沙盖得看不出本来的颜色;身上还保留着变异前被其他畸变种攻击留下的伤口,或是背后多了半边凸起,或是肩上长出了骨刺;眼神呆滞着,漏风的牙齿中发出的沙哑无意义的嘶吼...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跑!”
这他娘还用吼吗,这么多怎么可能打得过!
当然是选择撒丫子先跑为敬啊!

到这种时候,他还没有忘记牵着我跑。看着他微微泛红的侧脸,耳边是他的喘息,我的耳根烫得相当明显。
“真是疯了。”看着身后逼近的畸变种们,我嘀咕一句,提快了速度。

(七)
结果最后还是被追上了。

太多了,这些畸变种的数量真的多得不正常。已经忘记了厮杀了多久,我的四肢越发沉重,疲劳和困倦一阵阵袭来。我没有注意到的是,他眼中那双清澈的眼眸中莫名笼上的异样阴霾。

“呜!”一个不注意,我被一个畸变种变异后手上的骨刺刺穿了肩膀,鲜血顿时喷涌而出。

“...该死。”他眼中的阴霾终于是明显到了此时的我也能够察觉的程度。在此之前,即是是当初赶来加入组织时差点丧命,我也从未见过他流露出这样的神色。

他把我拉到身后,随即拿出一个黑色的物体朝着畸变种数量最多的那一块丢去。
“轰————”
瞬间清出一条路。只有满地的污血和破碎的肢体能证明这些畸变种曾经存在。
但那明明是——

“缩爆式手雷。嘶—”我眼中惊疑不定,不小心扯到了伤口,“缩爆式手雷只有总督以上管理等级才能使用...你怎么会有?”
他没有回答。
一个公主抱抱起我,冲出了包围圈。简直可以说是非常熟练,他在大小的巷子穿梭着,很快就甩掉了后面的“追兵”。熟练得就像是——来过很多次,不,简直像是这里就是他设计出来的一样。

脑海中开始出现了一个震惊的想法。不,这不可能。我嘴唇咬得发白,没有再说话。平时总是嫌弃他的话多,此刻我却无比希望他告诉我事实的真相。

你答应过我的,你永远不会骗我的,对吧?

刹住————。
随缘填坑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