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sukeno_kawa

避光性废宅属喜阴性动物 有毒 不可以吃

[Wakykata]消亡(QQ宠物关服)

  我在梦里遇见你了。

  你还是多年前那个样子,带着红色的围巾,笑眯眯的看着我。

  我也笑了,朝你伸出手去。可是你再也不能朝我笑了,我也不能和你玩游戏了。

  你已经不存在了呀。

 

  你依旧是笑眯眯的,没有埋怨我为什么这么久不来看你,而是笑着说:“主人,我好想你啊。”

  我也好想你啊。

  这是结束前的最后几个小时。

  我带着你逛遍了整个社区。端盘子的游戏区,为了攒游戏卷去街角夹娃娃,到处找油桶。也做过海盗船的任务,宠物梦工厂...

  教堂啊,也是以前我们很喜欢去的地方啊。可惜你还是个孩子hhh不能那么早结婚。

  我们一起玩了好多好多游戏,看路上那些熟悉的人。他们也还是一样没有变。

  “主人!下次一起再来玩吧!”

  好啊。

  今天真的有好多人在啊。在街上走着,有时还能看到一两个熟悉的名字。走到中央广场时,消息室里的消息让我停住了去下一个场景的脚步。

  你有些不解:“主人?你怎么了吗?”

  不不,没什么。

  我又看了一会,然后带着你继续看那些熟悉的地方、人和物。攒攒元宝,兑换游戏卷。

  还有一小时。

  离开社区。我和你玩了好多游戏啊,吹泡泡,躲老鼠,跳绳。

  “能和主人一起玩,我好开心啊!”你激动得脸红扑扑的,连眼睛都在发光。

  好啊。我笑着,打开好友列表,头像都是灰暗的。随便挑了一家,偷了些鱼和青菜,又回到自家鱼潭。

  很认真的收完几年前种下的菜,又重新种满最好的品种。捞出鱼潭里的鱼,养下最贵的鱼苗。

   “主人,你不省着元宝吗?”你有点担心,连眉头都皱起来,“以前你不是都只买最便宜的菜和鱼苗吗...”

  因为现在不一样啊,我笑了。好久没回来看你啦,当然要对你更好一些。

  “主人,我还是很爱很爱你的哟!不管多久都是!”你也笑了,眼睛笑得眯起来。无论是表情动作还是小窗口的数值,都在表现出兴奋。

  可是...

  还有半小时。

  我把背包里的吃的全都喂给你,清洁道具也用得干干净净。

  “主人,我已经吃饱啦!”

  好的。

  “主人,我的饥饿值已经满啦!”

  好的。

  “主人,我的清洁值也满了!不用那么多道具啦!”

  对...

  “主人?”

  对不起。

  我带着你重新进入了社区,回到中心广场。这里已经有很多人在了,或者说,是他们的企鹅。都在地图中站成一个心形,聊天室里密密麻麻刷着告别与祝福。

  “主人...”你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  我没有回复,让你站到了人群中。截图拍照,给你留下最后一张照片。

  然后沉默。越来越多的人来了,站在这里不再走动,像一场盛大的告别礼。

  “主人,我会永远爱你的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你突然这么说。

  我也是啊。我笑着,却哭出声了。

  离零点,还有最后三分钟。

  

  “主人,其实我早就知道了,要...离开的事。”你突然笑了,“我们本来就是虚拟的存在,去掉画面本来就是代码,在网络中就像在水里的鱼。隔壁摩X庄园停服的时候,我们就在想下一个是不是我们了——毕竟真的,玩的人太少了。”

  “我一直在等,你会不会最后一天到来前回来看看我。你真的回来了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  “被离开的原因可以归结为...没有改变吗?奥X星有了更多亚比,奥X岛人物从熊变成人,赛X号当年打的要死要活的雷X盖X注册送,可以吹很久的八大徽章现在在洛X王国也不稀奇了...场景更新了,花样更多了,但氪金的成分也就更多了。我一直在想到底是继续存在,还是就这样消失会更好。”

  “现在看来,这也许是个不错的结局。”你笑了。

  “那么,永别了,主人。”

  零点!

你的身体逐渐透明了,变成一串串代码,在庞大的数据库被删除...

  从此再也没有一点痕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记:看到关服的消息后有些心情复杂。记好了关服的日期准备最后一天上线看看——最后还是忘记了。等在b站看到了有人发最后一天的纪念视频才想起来...连同着在空间看到有人发找q宠社区某个NPC登记后关服了还能继续见到q宠说法一起想起来。
但最后其实想起来去登记了,下一次打开电脑登录qq时,看见某个小东西出现在桌面上 头上蹦出一堆对话框还是会毫不犹豫把它拖到一旁或者直接关掉。
没有办法,时代发展着,没有进步就只能落伍 最后被淘汰。
那么至少 以此纪念某个陪伴了我几年的家伙,一起逛过的地方,玩过的社区小游戏。
再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